锦州发布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查询系统
2021-11-03 08:51:4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3日电(唐晓瑭)近日,全国首个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查询系统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正式上线启动,将为开展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和工作依据。市民可登录辽沈战役纪念馆官网,通过姓名和出生地等信息进行查询,并可进行网上远程祭扫。

  长期以来,锦州市聚焦辽沈战役红色历史,开展了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信息调研工作。通过对采集的信息重新梳理、订正、补充,在原有54477位烈士信息基础上新增了4338位烈士信息,使得《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英名录》信息增加到58815条。

  此次上线运行信息查询系统,依托辽沈战役纪念馆官方网站开设“烈士名录”专栏,检索查询烈士的基本信息、生前情况、牺牲情况、英勇事迹等;同时,开设网上祭扫功能,以满足烈士遗属、广大人民群众远程祭扫和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缅怀、纪念需求。

  当日,锦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卫新与马云飞烈士遗属叶灵序、梁士英烈士遗属梁继英等共同开启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