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是标准 群众做考官——铁岭公安“较真”大比武
2021-11-02 11:30:5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9日,铁岭市总工会、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铁岭市公安局联合举办2021年铁岭市公安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涉及社区警务、刑事侦查、调度指挥、特警技能等10个竞赛项目。而此次比武竞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贴近实战、贴近服务群众实际。

  在社区警务等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警务技能竞赛中,现场问答环节成为比赛的亮点。此次竞赛创新性地邀请铁岭多个社区、企业的群众当考官、做评委,考试题目由“考官”精心准备,全部都是他们结合自身生活中观察或亲遇的情景,用来“为难”参赛派出所民警和社区民警,并进行现场评判打分。赛后民警选手们纷纷表示:这些考官“分量”够重,要是平时工作不扎实、没有“压箱底”的本事,群众是不会满意的。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铁岭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2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