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东北地区陆续开启冬季供暖
2021-11-02 08:32:0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日,随着辽宁省会城市沈阳的开栓供暖,标志着东北地区大部分城市已经进入了正式供暖期和热态试运行。

  根据天气预报,今年冬季北方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甚至可能出现极端天气。此前黑龙江和吉林已经陆续进入正式供暖期,多地供暖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煤炭价格上涨情况下,将保证居民取暖费用稳定,有信心保质保量保障好今冬百姓的温度。面对供暖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各地也都加强了应急抢修演练。

  针对煤价上涨给供暖用煤带来的压力,各地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沈阳供热单位到山西等产煤区驻场协调煤源,加快储煤进度,联系金融部门给予贷款支持,缓解资金紧张压力;协调公安部门为供热单位运煤车辆办理通行证,保证运煤车辆畅通。

  记者:李昂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2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