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院审判人才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2021-11-03 08:51:04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3日电(刘舒)日前,“辽宁法院审判人才座谈会”在沈阳召开。来自省内的审判业务专家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法院如何培养、使用、管理、服务人才以及各类人才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青强调,全省法院要积极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政策,坚持“三个面向”,即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青年;抓住“三个重点”,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审判业务专家评选、抓实“审学研”一体化机制建设;建立完善“三个机制”,即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服务和管理机制,不断为优秀人才提供成长发展的平台,为实现辽宁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今年以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专门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法院人才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打出一套选、育、管、用“组合拳”。

  据了解,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建立“审学研”一体化机制,形成“以调研促培训,以培训促审判,选育管用一体推进”的审判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将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精神和最高法院工作要求纳入党组、支部各类会议,在出台制度前先行学习交流;启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干警自我培养;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中院担任副院长、到基层法院任院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2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