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鞍山供电:“电力园丁”保障师生用电无忧
2021-10-20 18:08:0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20日电(记者李宇佳)10月18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辽宁电力(鞍山)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鞍山市铁东区钢都小学,在供暖期来临之前对校内电气设备和用电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各项安全用电隐患,确保供暖期校园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鞍山市铁东区钢都小学始建于1955年,是省内重点小学。国家电网辽宁电力(鞍山)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将电力服务送进校园,对校区变压器及相关主线路进行巡视,重点排查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等与师生直接接触的场地的用电设备隐患,并帮助学校进行整改,扫清安全用电障碍。

  在解决了学校用电设备“硬伤”之后,国家电网辽宁电力(鞍山)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还过了一把“教师瘾”,针对校园冬季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与师生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正确引导学生使用电器设备,并对处理紧急触电情况进行讲解,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安全用电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师生安全温暖过冬。

  此次专项行动降低了学校用电设备故障可能性,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广大师生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奠定扎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定期开展“电力园丁”进校园活动,精准把握学校用电情况,全力保障师生用电无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7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