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红色基因库建成
2021-10-19 09:30:2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5日,记者获悉,作为2021年度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建设试点单位,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大数据项目建设已如期完成。东北抗联故事将在大数据的助力下走出山城,走进国家红色基因库及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今年5月,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入入选名单之列。此项工程得到了辽宁省和本溪市的高度重视,从那时起,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便加紧红色基因库试点建设工作。

  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克服人员少、任务量大的困难,对200GB的文字类宣传品进行扫描,对包括馆外景、革命遗址等45GB的二维视频完成拍摄工作,此外还精心制作了红色抗联故事10期,圆满完成了红色资源的数据采集工作。

  为了让这些图文并茂、有声有形的红色资源尽早走出大山,走进国家红色基因库及亿万国人的心中,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又加紧建设底层关联集成系统,全力打造逻辑集中和物理分散的云基础硬件平台,装配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底层关联集成系统、ISLI标识内容产品全流程数据采集系统等。

  截至目前,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底层关联集成系统上已建立完成文化资源分类数据集,及6件陈列品的数据素材(全景照片和3D建模等)的导入,并对上传数据素材做了详尽的信息标注、内容匹配和关联、获得了ISLI编码,且已通过系统审核。(记者 丛焕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7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