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县举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冬季红色教育专场发布会
2021-10-18 17:47:24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王莹)辽宁桓仁满族自治县“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冬季红色教育专场发布会近日举行。来自井冈山、延安等全国40余家红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省内部分党校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介绍了桓仁县深入挖掘、开发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在红色历史研究、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围绕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桓仁“国歌原创素材地”品牌效应的发挥,桓仁县相关红色教育培训机构与参会嘉宾开展了深入交流,并与40余家红色教育机构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据介绍,桓仁冬季红色教育培训项目分为“雪白血红”“冰火淬炼”“雪域长情”三大系列课程。通过体验义勇军和抗联战士在冬季行军拉练的艰苦斗争历程,体悟伟大革命精神;通过体验义勇军和抗联战士在冬季交通运输、物资补给、穿越冰面等,感悟革命的艰辛过程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亲身体验义勇军和抗联战士冬季“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野餐和露宿环境,体悟义勇军、抗联战士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卓绝的战斗意志。

  发布会结束后,参会嘉宾还对桓仁红色教育资源进行了深入的实践体验,为桓仁红色教育走出辽宁提供了良好契机,开创了崭新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97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