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首届“辽沈法治论坛”
2021-10-16 11:25:5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16日电(记者李铮)10月16日,首届“辽沈法治论坛”在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举行。

  据介绍,来自辽宁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政法实务工作者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与辽宁高质量发展”主题,从理论与实务两个层面研究优化辽宁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理论实践问题,集思广益、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将分别召开圆桌论坛和平行论坛,多位知名专家作主旨演讲,共同为辽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把脉论道。另外,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国家法官学院辽宁分院、国家检察官学院辽宁分院和辽宁网格学院揭牌仪式。

  据了解,“辽沈法治论坛”是由辽宁省委政法委主管,辽宁省社科联、省法学会、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警察学院、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主办的法治领域理论界与实务界高端交流平台,是以辽宁为主场发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应用研究的高端学术品牌。

  辽沈法治论坛围绕辽宁法治实践中的重点问题展开研究,努力形成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同时,论坛立足辽宁、依托东北、面向全国,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共同参与,以加快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抓手,助推辽宁政法工作“整体走在全国前列”,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中国之治”贡献可复制、可推广的辽宁方案和辽宁智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796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