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这位环卫工人火了……
2021-10-15 13:36:39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14日电(记者高爽)暴雨过后,一位环卫工人身背着8块被雨水冲掉的机动车车牌,一边扫地一边等人认领——国庆假期期间,这样的一幕发生在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文圣路街头。

  这个画面,被市民杨金拍摄下来并发布到短视频平台。视频得到网友大量点赞评论,还上了“热搜”——就这样,“牌照大叔”火了。

  “我负责文圣路的清扫工作。4日凌晨2时40分,我像往常一样出门工作。”视频中的“牌照大叔”名叫马廷文,前一天辽阳市经历了一场大雨,在当天的清扫工作中,马廷文陆续发现了多块掉落在雨水中的机动车车牌。

  “水到膝盖这么深,有一个车牌还是从淤泥里挖出来的。我一边捡车牌一边扫水,最后捡了8个车牌。没地方放,我就拿根绳,把车牌串起来,挂在脖子上。谁来认领,我就给他。”马廷文说。

  马廷文身上挂着车牌扫马路的举动吸引了来往路人的注意,杨金就是其中一个。“我拍摄短视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失主通过网络看到‘牌照大叔’,尽早拿回自己的车牌。视频的确达到了效果,有网友问我是在哪里遇到的这位环卫工人,他亲属的车牌在大叔身上挂着。”杨金说。

  视频一出,失主们陆陆续续来找马廷文认领自己的车牌。一些车主想要留下钱和礼物表示感谢,都被马廷文拒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要钱。”马廷文说。

  如今,视频还在被网友点赞评论。有网友感慨:“北方深秋的天气寒冷,但大叔的行为很暖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795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