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医院急诊急救能力
2021-10-09 09:56:41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补齐缺口 强化培训 拓展平台

  辽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医院急诊急救能力

  为满足医疗急救服务需求,我省不断加强急诊急救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近日,我省对新一批急救业务骨干、急诊业务骨干开展专业培训,以不断提升医护人员急诊急救能力。

  目前,我省共有在岗急诊医师近4000名,在岗急诊护士近6000名。为提升急救队伍整体水平,我省加强急诊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力度,强化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培训。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急诊科医师、护士继续医学教育制度,组织急救中心(站)、急诊科医师、护士定期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接受急诊、重症监护、麻醉等临床技能培训,并采取多种手段拓展院前医疗急救、急诊科医师继续教育形式和内涵。

  为进一步扩充急救人员队伍,我省各地根据急诊急救网络规划,合理配置院前医疗急救、急诊专业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创新院前医疗急救医师和护士招聘引进举措,确保院前急救医师满足服务要求,医护人员缺口陆续补齐。规范开展急诊急救专业人员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加强调度员、驾驶员、担架员业务培训,完善考核管理。地市级以上急救中心均加强对县(区)级院前医疗急救网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同时,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

  此外,我省还不断拓展急救人才发展平台,进一步调动急救人员工作积极性。院前医疗急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考评兼顾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特点,侧重考查专业性、创新性和院前临床综合服务能力。强化内部运行机制、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适应院前医疗急救行业特点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将考核结果与岗位聘用、职称晋升、绩效分配挂钩。充分考虑单位属性、行业特点、资金保障能力等因素,合理核定院前医疗急救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在内部分配时重点向一线岗位、业务骨干倾斜。鼓励医师参与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在急救中心(站)从事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时间视为在基层服务时间。(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793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