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街元宵佳节客流创新高 达去年同期的2.3倍
2023-02-10 16:43:26 星期五 来源: 沈河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单日客流近60万人,全口径营业额达7488万元……2月5日元宵节,作为沈阳城市名片的近四百年老街——中街人气一路飙升,再次成为天南海北游客的打卡地、迎客流高峰。

  据沈河区商务部门统计,当日沈阳古城地区客流量突破100万人次,其中中街接近60万人次,全口径营业额达7488万元,客流量是去年同期的2.3倍。

  自中街步行街获评国家级示范步行街以来,游人如织已成为这条百年老街的常态,不同口音的游客集聚于此,感受文商旅融合发展的中街的特有魅力。

  “好久没出来感受这么浓烈的节日氛围了,特别热闹,这才是沈阳中街该有的样子。”游客李媛表示,街上游人徜徉在历史文化与现代风格相融合的街区、胡同,感受着沈城特有的“烟火气”。

  华灯初上,在中街沈阳古城核心区域,20余组国家级非遗——自贡彩灯一同点亮,迎来如潮的人流。灯展以新年祈福为主题,设计制作了“国泰民安”“祥龙纳福”“瑞凤迎春”“四平走马”等主题,营造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沈河区将立足沈阳古城文化优势、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政策优势和沈阳中街流量优势,建设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发展首店经济、夜经济和跨境电商,打造“沉浸式”演艺、“体验式”文创和“互动式”数字文化等新业态,为推动沈阳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贡献沈河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35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