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获批组建省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
2023-01-04 16:42:58 星期三 来源: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辽科发[2022]59号),由国网辽宁经研院组织申报的“辽宁省低碳能源与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发展专业技术创新中心”被列入2022年辽宁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是国网辽宁电力首次获批组建省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

  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是全省科技创新基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关键技术创新突破,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国网辽宁经研院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以能源低碳转型战略及新型电力系统协同规划等优势领域为研究方向,重点开展应用基础和技术应用研究,培育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在能源电力领域集聚创新资源、攻克关键技术、转化科技成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国网辽宁经研院将依托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在大电网仿真建模,低碳能源与新型电力系统协同规划及落地实施等方面的研究优势,加强新兴领域实验研究能力布局与建设,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促进人才、创新、技术、价值的紧密贯通,为中心建设和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助力辽宁科学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