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古城贺新岁 多彩活动年味浓
2023-01-01 16:08:47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日电(夏铭阳)12月31日晚,“喜迎2023•沈阳古城过大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古城核心区——中街商圈和沈阳故宫门前举行。喜庆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伴随着咚咚锵锵的锣鼓声和提前点亮的彩灯,为沈城增添了别样氛围。

  沈阳中街商圈内,伴随着锣鼓声,“喜迎2023•沈阳古城过大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沈阳中街商圈内,喜庆热闹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本次启动仪式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当日,古城内近百家商家联动开展了一系列迎新促销活动。

  在辞旧迎新之际,沈阳中街还将利用元旦、小年、春节、正月十五和二月二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的“古城贺新岁”活动。

  市民走上街头,感受节日到来的喜庆氛围。新华网 夏铭阳 摄

  市民走上街头,感受节日到来的喜庆氛围。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沈阳故宫门前,各类样式的巨型彩灯点缀着沈城的夜景。新华网 夏铭阳 摄

  据介绍,2023年1月1日起,沈河区将在沈阳古城核心区域开展“迎春纳福•中国红”主题灯会,再现“四平灯会”盛景。1月14日,中央里旅游景区“网红大世面”将开门营业,届时将举行辽宁鼓乐、高跷等非遗项目的现场巡游表演。

  在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新春购物节期间,除丰富的“古城过大年”线下促销活动外,沈河区还将联合中街商会、云闪付或建设银行通过线上小程序、APP等形式,向沈城市民发放累计1000万元消费券。

  大年初五,沈河区将开展锣鼓舞龙、秧歌表演等民俗表演,以及“祈愿祝祷、百步破病”等巡礼活动。在农历二月初二,还将照中国传统年俗,开展“双龙出水”的民俗巡游表演,让市民游客在古城中寻找到记忆的年味,红红火火过新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24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