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石化:“不一样”的健康企业建设
2022-08-16 14:13:31 星期二 来源: 大连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石化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将员工健康管理融入企业系统管理,按照员工需求开展“不一样”的健康服务,真正把员工的健康当大事办,把服务做到员工的心坎里。

  据了解,根据员工的不同需求,大连石化公司打造“两室一平台”。通过开设员工健康服务室,定期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坐诊,为员工开展健康教育和咨询。同时,公司打造了定期为员工发送体检信息、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生活常识等协助员工管理个人健康的“员工健康管理平台”和专门为孕期、哺乳期等特殊时期的女性职工打造的“女职工特殊关爱室”。“两室一平台”一经推出,不仅满足了公司不同人群在日常健康方面的服务需求,还实现了公司员工健康信息化管理,受到了员工们的认可。

  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员工多发疾病不同,大连石化公司在提升体检费用标准的同时,结合近几年员工的健康数据,划分35岁以下、35至45岁及45岁以上三个年龄段,有针对性地为员工开展差异化体检,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相关体检项目,将资源利用最大化,更精准地为不同年龄段的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大连石化公司提出“吃出健康”的理念,在每天的工作餐中,为需要低热量饮食的员工增设减脂餐。公司食堂通过网络提前发布餐食食谱,员工可根据身体情况预定。同时,公司餐饮服务部门对从业人员开展营养、平衡膳食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每天的食谱搭配符合人体均衡营养的科学配餐,让员工吃得美味、吃得健康。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石化公司从制度、环境、文化等多角度发力建设健康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如今,“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已深入人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1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