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养老|“银发族”的幸福生活
2022-10-04 09:33:0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4日电(唐晓瑭)早餐过后,孟阿姨哼着小曲走进保利心语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老伙伴们共同开启美好的一天。

  76岁的孟阿姨居住在沈阳市铁西区保利心语花园,因子女长期在外地工作,孟阿姨成为了一名“空巢老人”。虽然独自居住,可孟阿姨的生活十分精彩。

  上午,她是社区模特队的队员,走姿、踩点、定点精准到位;下午,她又化身"舞蹈达人"在社区舞蹈队中大放光彩;活动间隙,她还会前往社区书屋,寻找“诗和远方”……满当当的日程,让孟阿姨觉得十分幸福,她的子女们心里也更踏实了。

  据悉,为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保利心语花园社区将养老“小管家”嵌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及“三长五员”工作体系中,通过对辖区内所有老人进行入户走访、分类建档,确保养老“小管家”充分了解和掌握老人的生活情况、需求情况,并根据老年人不同层次的需求,设计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方案。

  在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养老“小管家”也持续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组织成立了模特队、民乐队、合唱队和舞蹈队等文艺团体。经常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定期组织培训和文艺汇演,调动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让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

  “将养老‘小管家’嵌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及‘三长五员’工作体系中,是我们推进‘品质养老’的又一个创新举措。”保利心语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郭红表示,在践行“两邻”理念工作中,社区党委坚持把“品质养老”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探索将养老服务纳入网格,通过邀请养老服务组织,派驻“管家式”养老服务专员,精准对接养老需求,精细提供养老服务;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新模式,让老人品质养老,幸福享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4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