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石化优化生产 环保再获新突破
2022-08-08 17:37:42 星期一 来源: 大连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石化公司2.5万吨/年废酸再生装置持续优化生产管理,加强日常监测管控,装置尾气排放取得了显著成效。自今年四月起,废酸再生装置氮氧化物每日排放浓度远低于环保指标,实现了氮氧化物连续一个多月“零排放”的成绩。

  据了解,废酸再生装置作为环保排放的重点装置,一直备受关注。装置没有满足于排放达标,而是秉持着强化管理、精益求精的理念,抓重点、找措施,对尾气排放展开联合攻关,挖掘装置环保潜能,提出了“零排放”的环保升级目标。

  为此,装置从改变活性炭反应器的喷淋频次到一二级冷凝器硫酸提浓过程中的硫回收,从焚烧炉燃烧区的温控调整再到脱硝反应的氨水雾化,装置逐一进行了分析与优化。最终,装置在三个氮氧化物重点产生部位加强监控力度,对反应床层温度进行精准控温,并对氨水注入量进行精细化调整,配合除盐水喷淋系统,多维度降低尾气氮氧化物排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9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