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石化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再提升
2022-08-02 16:50:44 星期二 来源: 大连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大连石化公司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启动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再提升项目。

  2019年起,大连石化公司就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深度合作,深化QHSE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经过三年努力,大连石化安全环保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健全了覆盖企业生产全过程的QHSE制度标准,安全管理关口不断前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深化,过程风险识别、管控能力得到增强,巩固完善了预防和控制事故发生的长效机制。企业安全环保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环保管理日趋科学、规范、有效。

  当前,大连石化立足公司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和当前所处管理阶段,聚焦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深层次问题、短板,抓住人员能力、风险管控、安全责任落实三个关键,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再提升工作。

  大连石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再提升工作涵盖了“五懂五会五能”培训项目、风险点识别管控项目、安全生产责任量化提升项目三个方面。

  “五懂五能五会”培训通过发动员工自下而上编制岗位应知应会手册、题库,建立培训矩阵,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岗位员工技能培训方法,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增强员工岗位技能和安全履职能力。

  风险点识别管控项目通过精准识别风险点,并按风险级别、所需管控资源、管控措施难易程度等,建立不同管控层级的风险管控清单,并编制风险点二维码,实现现场风险随时可知、可查、可控。

  安全生产责任量化提升项目中,大连石化公司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权责矩阵、生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体系;建立岗位与安全事故相关责任清单,并围绕清单内容开展赋能训练,促进安全履责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8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