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优质教育显“花香引蝶”效应
2022-07-22 17:13:51 星期五 来源: 沈抚示范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到学校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心里特别开心。可以享受到省内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家住沈抚示范区的杨女士看到家门口新建的沈阳南京一校沈抚示范区分校已经装饰一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9月,沈阳南京一校沈抚示范区分校将正式开学,同时沈阳市南昌中学沈抚示范区分校也将亮相。两所学校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工程收尾和校园文化建设。”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李贵强介绍了两所学校入驻情况。

  据了解,沈抚示范区高度重视教育强区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区域优质教育和经济建设同步推进,同步发展。2020年9月,沈抚示范区与沈阳市和平区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引入沈阳市南昌中学、和平区南京一校优质教育资源;2021年2月和9又分别与辽宁省实验学校、东北育才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目前东北育才学校沈抚校区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秋季正式开学,省实验中学沈抚校区也进入紧锣密鼓的设计阶段。此外,沈阳七中和文艺二校也在沈抚示范区落地,选择开办分校。

  “沈阳市南昌中学沈抚示范区分校、南京一校沈抚示范区分校建在示范区核心位置,中学设计班型36班,每班50人,1800个学位;小学设计班型24班,每班45人,1080个学位。两所学校均为全日制公办学校,目前已基本达到开学条件。”李贵强介绍,两所学校的老师与沈阳市教师享受同等政策和待遇,学生拥有沈阳市学籍。

  “把学校建在沈抚示范区,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复制’‘翻牌'’,重要的是要把南京一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在沈抚分校进行传承和再创新。”沈阳南京一校沈抚示范区分校校长王凯介绍,沈抚分校由南京一校资深教育专家组成管理团队,聚焦学生未来发展,着力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健全人格等品格和能力,突出‘大语文+美育’的特色教育,让孩子们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5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