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集中整治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2022-07-22 10:47:35 星期五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沈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于7月16日正式开始放假,全市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随之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各区、县(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暑期工作部署,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和平区教育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消防部门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围绕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预收费资金监管情况以及培训材料、培训内容、合同签订、教材使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机构违规行为,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机构限期整改。

  铁西区教育局对保工街沿线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行为。

  大东区教育局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机构是否存在违规或变相违规培训,办学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机构落实消防安全规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等情况。

  沈阳市将继续落实常态化检查机制和网格化包保机制,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治理,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记者 封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5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