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护鸟志愿者打造猛禽数字IP
2022-07-22 10:46:29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21日电(记者武江民)近日,沈阳猛禽救助中心授权推出“天空守护者·猛禽救护队”数字公益藏品,护鸟志愿者们通过有趣的猛禽IP形象,讲述护鸟故事,呼吁人们尊重生物多样性,守护自然家园。

  沈阳猛禽救助中心授权推出“天空守护者·猛禽救护队”数字形象(受访者供图)

  “天空守护者·猛禽救护队”数字公益藏品共有8个猛禽IP角色,他们都取材自护鸟志愿者救助、放飞过的鸟。这些或气势威猛,或娇媚可爱的飞鸟,激发了志愿者们的想象力,利用数字技术将它们还原,并赋予了新的角色形象。

  其中,“安妮”的原型来自一只受伤骨折的短耳鸮,在沈阳猛禽救助中心治疗半个月后,重返蓝天。志愿者范丹丹以它为原型,创作出画着烟熏妆,美丽又呆萌,对一切事物好奇的猛禽IP角色。

  “安妮”的原型是一只可爱的短耳鸮(受访者供图)

  “我们准备以它们为主角,创作以热爱自然、鸟类知识、科技探索为主题的动画故事。”范丹丹说,希望借助猛禽IP角色让更多人了解猛禽,感受大自然之美,共同保护自然,守护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85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