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喀左:统筹资源探索新模式 全域旅游展现新活力
2022-06-13 17:29:15 星期一 来源: 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喀左县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山水,形成了“景城融合、全民共建、构筑美丽幸福家园”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域内共有国家A级景区14家,特色旅游乡镇13个,旅游示范村18个。

  喀左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编制了《喀左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明确了“重点景区为支撑、凌河景观带为串联、全域旅游大环路为主导”的整体布局(一山一湖一湾一都一温泉);出台《关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发展意见》《旅游市场开发奖励办法》等政策文件,统筹细化旅游道路需求、用地需求、环境保护等工作,高效配置各类产业和服务要素。

  喀左县以“旅游+”为核心,带动农业、林业、乡村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开发紫砂、骨质瓷、陈醋等本地特色文创产品,打造全域旅游优质目的地,扩大喀左旅游对外影响力。

  此外,喀左县加强导游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定期开展常态化旅游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建立旅游投诉体系,打造一流的旅游服务市场。

  喀左县始终坚守资源保护底线,出台《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实施方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等生态保护文件,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形成了全域覆盖,主客共享的休闲空间。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富民工程,直接或间接带动超过3万名农村人口受益。

  通过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医养”“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喀左县实现了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质量提升,也带动了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73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