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灵活就业者医保缴费“掌上查”
2022-06-07 17:16:57 星期二 来源: 沈阳市沈河区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辽事通”APP上线了沈阳灵活就业医保扣缴信息查询事项,超过50万人次的扣缴信息已上传至该平台,供缴费人查询。上线一周已有1.1万余人次通过该平台进行查询。

  “沈阳灵活就业医保扣缴信息查询”依托“辽事通”平台,缴费人不需重新输入身份信息,只需一步操作即可查询相关信息。查询结果不涉及具体缴费金额,并提供扣款失败的后续处理建议,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自行解决。据介绍,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沈河区税务局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边界的一项有力举措,让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理念通过缴费人的指尖直达心田。

  沈河区税务局通过总结智慧税务、平台功能拓展、部门协同共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对接社保经办机构和银行,先后对1.8万条数据进行三次测试,并通过了“辽事通”实现签约扣款结果查询,让市民感受到“数字辽宁”和“智慧税务”时代的便利。

  据悉,该举措得到了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和省市税务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形成可供借鉴的“沈河样板”,在持续提升缴费服务质效的同时,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沈河税务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7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