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2022-07-07 08:56:3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想到,我都不用到辽宁,就可以把档案直接从辽宁转到上海来,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常住上海市的刘女士在上海市长宁区提出申请,需要将档案从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转递到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办理退休手续。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在“辽宁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系统”上接到刘女士的调档申请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刘女士核实信息,随后按照经办流程进行办理,完成了我省第一例流动人员在异地申请并办理完成的档案转递业务,标志着我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工作实现“全省联网、跨省通办”。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囊括大量人才信息,是为人才服务的重要载体。为提高我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水平,省人社厅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规划,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我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整体水平,并进一步简化优化档案管理服务流程。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协同全省140家公共人才服务机构,铺设并联通全省各市(县区)档案业务经办点位174个,将全省342万名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础数据纳入省端数据库,做到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

  今年6月,辽宁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并实现与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平台对接,打通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档案业务需要“多地跑、多次跑”的痛点难点,实现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跨地区办理“零跑腿”。(记者 徐铁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81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