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发布《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20问》
2022-03-30 13:43:29 星期三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留抵退税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新政里规定的小微企业是指什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能抵退多少钱……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就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等文件进行梳理,并发布《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20问》,及时解答纳税企业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为了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以及“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下称“制造业等行业”)的留抵退税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并一次性退还其存量留抵税额。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20问》详细内容可参阅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网站(http://liaoning.chinatax.gov.cn/art/2022/3/28/art_99_77215.html)。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1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