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校长园长全员参训 全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3-01 17:00:2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提升朝阳市各级各类学校领导干部和消防安全工作专职人员管理能力,2月25日,朝阳市举办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培训班,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副园长)、安全办主任开展消防培训,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安排专家讲师团成员授课,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与消防安全管理意识,从源头上提升校园抵御火灾的能力。朝阳市教育局设置主会场,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来自全市320余所学校的969名校长(园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副园长)、安全办主任参加了培训。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讲师团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结合消防法律法规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就学校领导担负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日常管理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日常授课、工作、学习、实验过程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础常识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基础消防设施开展自救、互救和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让参训人员深刻理解校园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掌握正确引导疏散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将预防火灾的关口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之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负责人和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校园消防安全的深刻认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稳定的基础,从根本上提升校园应对火灾危害的能力,全面筑牢平安校园的“安全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42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