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实验室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2-03-01 15:30:11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日电(记者赵泳)2月28日上午,北方实验室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与安全保卫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造网络安全分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市浑南区举行。

  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智慧三街199号,占地面积三万多平,是东北首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项目作为城市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属于国家支持的新基建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园区建设主要规划了三大核心板块,北方实验室板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板块以及网络安全生态板块。

  项目启动仪式上,北方实验室董事长杨丽春说,网络安全产业作为新兴数字产业,是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基础保障。在沈阳市委市政府、浑南区委区政府、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将依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导入国家级技术能力,融合国内领先企业能力资源,建设城市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构造健康的网络安全生态。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所长李建瓴在致辞中说,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以共建城市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筑牢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基座为目标,依托自身建设和运营的国家创新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安全保卫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智造网络安全分中心落地沈阳。以城市级网络安全生态融汇创新的服务模式,加强对振兴新突破任务的支撑,相信会为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随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北方实验室共同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北方实验室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北方网络安全产业园,由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持续赋能,注入国家级水平的DNA生命基因,将融合国内各网络安全头部企业技术能力资源,汇聚城市网络安全数据,构建城市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健康的网络安全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42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