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经开区加速项目建设力争2022年“开门红”
2022-03-01 15:30:3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日电(记者李宇佳)在鞍山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大道上,大型运输车辆满载着货品往来穿梭;德科斯米尔(鞍山)线束系统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鞍山宝得钢铁公司厂区内,烧红的钢铁快速轧制成型……在春回大地时节,鞍山经济开发区内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从鞍山经济开发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实现区内89户规上企业复工复产、40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新一年经济实现平稳续接。

  据了解,鞍山市于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给全市经济发展打响了“发令枪”。鞍山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起来,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上项目出台一系列措施,奋力夺取2022年“开门红”。

  目前,鞍山经开区多个重点项目有序落地。其中中钢集团打造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生产厂房及综合楼、生活水系统等配套公用工程设施已开工建设;外资企业德科斯米尔(鞍山)线束系统有限公司又投资1.36亿元,扩建的宝马汽车3系线束项目的新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

  随着大项目陆续开复工,经开区服务项目的相关部门纷纷制定落实到月的年度计划,形成清单和时间表,照单推进工作进展;针对已签约项目,相关部门对各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定期调度,服务企业规划设计全流程;对于已经建设的项目,工作人员尽全力帮助提速,全力支持尽快达产,确保“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

  与此同时,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也陆续赶赴温州、南京、杭州等地开展招商工作,推动电商采购平台、雨润农产品物流、工业气体生产等项目不断推进。鞍山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鞍山经开区奋力突围、破局前行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将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创新兴区、开放活区”不动摇,全力打造最具创新动力、产业张力、开放活力的产业园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42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