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运会赛事撬动 全民健身再升温
2023-06-20 16:56:1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20日电(记者张逸飞、高爽)“去锻炼了没有?”“去看比赛了没有?”这是如今抚顺市民见面时常说的问候语。随着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这座城市召开,每天清晨和傍晚,在抚顺市的公园林荫道上、小区广场中、健身场馆内,市民健身的氛围更加浓烈起来。

  初夏时节,晨曦微露,位于辽宁抚顺浑河岸边的十里滨水公园已经热闹起来。太极拳爱好者伴着舒缓的音乐缓缓起势。69岁的抚顺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白秀丽在人群中忙碌着,演练示范,指点要领。

  作为太极拳资深教练,白秀丽曾多次参加国家级比赛,学徒超过1000人。在辽宁省“十四运”开幕式上,她和40名拳友共同表演了拳术,向观众展示了太极拳的刚柔之美。“‘十四运’的举办让我们向全省人民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喜欢、参与这项运动。”白秀丽说,省运会在抚顺举办让抚顺人倍感自豪,更激发了大家的健身热情,参与健身的人更多了。

  “清晨,在公园里伴着鸟语花香健步走半小时,神清气爽。”在月牙岛生态公园健身的杨永刚说,他退休5年多了,以前很少运动。最近,看到周围健身的朋友越来越多,自己也跟着加入其中。月牙岛植被多、设施齐全、锻炼气氛也浓。为了迎接省运会,月牙岛公园各类设施全新升级,修整补植绿植花卉3万余平方米,新建硬化场地2200平方米,更适宜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借助举办省运会契机,抚顺市加大对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3851个体育场地解决了群众“在哪儿健身”的实际问题,“15分钟健身圈”成为全民共享健康生活的新平台。

  “十四运”涵养了抚顺市的体育底蕴,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市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今年4月至6月,抚顺开展了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三块石登山比赛、社区趣味运动会等36项百余场文体活动。乘着“办好一次会,激活一座城”的东风,抚顺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处处有健身”的运动氛围。

  “辽宁省运会既是运动员的运动会,也是普通群众的运动会。体育活动在赛场内外同时蓬勃开展,这场全民行动、全民参与的盛会已经深入抚顺市的角角落落。”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石毅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70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