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602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回鞍山就业
2023-06-01 08:41:41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1日,记者从鞍山市人社局获悉,年初以来,鞍山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采取超常规举措,最大限度扩大政策和岗位供给,着力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的更大突破。前5个月,全市回鞍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602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

  鞍山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为吸引毕业生就业提供充足的政策和资金等保障,深入实施“钢都英才计划2.0版”和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新出台“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留鞍来鞍专项行动”18项支持政策,使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更加完善。

  在此基础上,鞍山超频次组织招聘,深层次挖掘岗位,高密度发布信息,全年计划各类招聘会300场,提供适合毕业生岗位不少于5万个。其中,以“全球鞍山人”2023青年学子新春招聘会为序章,高频次举办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对接招聘会,1月至4月110场各类主题招聘会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2万余个。同时,最大限度增加农村教师、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岗位数量,已提供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岗位1241个。

  此外,鞍山在毕业生就业服务方面,坚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往前“再迈一步”,让服务更有温度、更有成效。其中,创新建立由近200所高校参加的东北地区最大规模的鞍山校地联合促进就业平台,平台8项服务功能同步发挥作用,每日向平台高校推送鞍山岗位信息,向拟来鞍就业毕业生推荐合适岗位。同时,建立“全球鞍山人”家乡品牌,宣传鞍山发展变化、优惠政策以及企业岗位信息,并实施“万名学子回鞍”工程,搭建青年学子来鞍就业桥梁等。(记者 刘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6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