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企业布局新能源乘用车配套项目
2023-05-29 15:59:55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9日电 近日,“老字号”企业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方重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成功中标国内知名品牌新能源乘用车转向管柱配套项目。

  近年来,北方重工在汽车领域谋篇布局、持续发力,克服重重困难,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21年,北方重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进入中、重型商用车转向柱配套市场份额的前三;2022年成功拿下了现有皮卡汽车市场前10名中的8家客户。

  面对市场变化,北方重工快速调整转型升级方向,通过对标行业龙头,从理论到实践不断探索、持续改进,实现了从低端商用车配套向高端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市场配套的转型升级。此次中标的国内知名品牌新能源乘用车转向管柱配套项目,就是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而获得的结果。

  据悉,经过多家乘用车客户严格的体系评审,北方重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生产的新能源乘用车转向管柱配套,获评了国内零部件厂家中的最高分。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

  为确保项目按时、高质地完成,北方重工汽车转向系统分厂全员开启“迎战模式”。技术工程师们夜以继日地反复核对细节,进行仿真分析、DFMA等工作,力争拿出一款最优的设计;采购和生产也分别开展前期工作,提前落实后相对应的供应商团队,产线布局、产能策划都已进入蓝图绘制;质量人员做好各环节的评审工作;销售人员把握整体项目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64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