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深入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2023-05-29 09:31:44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助力“2023年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团省委组织全省高校深入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2023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包括两个实践周期,即6月下旬至9月末、9月末至12月末。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帮助大学生走进基层、参与社会服务的一项举措。大学生在校期间以团支部为单位,就近就便向城乡街道(乡镇)、社区(村)、“青少年空间”报到,围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困难救助等基层城乡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出计献策、开展服务,建立起校地共建、支部结对、团员报到、骨干兼职、实践育人的工作机制;寒暑假期以“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参加志愿服务、基层治理、实地调研、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进一步细化实施步骤,新增工作管理及审核办法、奖励机制等相关内容。社区反馈良好的大学生,通过各高校团委审核后,即可获得社区实践工作结业资格。团省委鼓励各高校团委要将大学生参加社区实践计划情况作为重要参考,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并在每个实践周期末组织评选“社区实践优秀个人”。(记者 陈博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5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