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个海岛候选全国和美海岛
2023-06-05 08:55:35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示和美海岛候选名单,全国33个海岛入围。其中,我省大长山岛和小长山岛(岛群)、大王家岛、獐子岛3个海岛榜上有名。

  据介绍,开展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旨在建设一批“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和美海岛,促进海岛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居民收入显著提高,特色产业和绿色发展方式优势凸显,公众海岛保护意识普遍增强,推动海岛地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和美海岛每五年组织一次评选,考评指标包括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人居环境改善、绿色低碳发展、特色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7个方面。自然资源部建立和美海岛动态考核机制,会对获得和美海岛称号的海岛进行定期抽查,对不符合创建条件的限期整改;对出现严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等行为的予以摘牌。(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6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