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话医共体建设
2023-05-27 19:46:26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7日电(丁成玉)5月27日,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暨沈阳·沈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推介大会在沈阳召开。沈阳市沈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也于当日启动。专家学者聚焦健康管理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发展趋势和在健康产业领域发展的潜能,立足于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和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提出,智能诊疗通用化能够将病人的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实行全国联网,健康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是推进数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建设路径之一。

  会议现场,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推介,并表示,沈北新区将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围绕生物技术药物、疫苗和医疗器械三大产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龙头企业及细分领域优势企业引育力度,有序推进生物医药产业智慧创新港建设,打造国内重要的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基地。

  近年来,沈阳市始终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不断整合区域间医疗服务,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和布局,为居民提供疾病诊断、治疗、康复、预防、保健的全过程、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其中,沈北新区锚定沈阳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定位,深入推进“四个一体化”为主要内容的医疗集团改革,探索出“一体发展、医防融合、智慧支撑、资源共享”的“沈北模式”,相关经验作法入选了国家重点医改案例。

  当日,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作了《与健康同行,谱医改新篇》主旨演讲,分享和交流了医疗集团改革经验作法。同时,发出了题为《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倡议书。

  据悉,会议为期2天,至5月28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4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