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猎狼”行动打击公共交通领域违法犯罪
2023-05-24 10:39:1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5月24日电 5月中旬起,大连警方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猎狼”专项行动,根据夏季公共交通治安规律和特点,紧盯扒窃、猥亵、侵犯隐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易发案件,坚决以“零容忍”态势,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紧密结合地铁公交运营时间和客流量大数据分析,实时调整警务模式,主动出击,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一线,采取定点值守、动态巡逻、视频巡控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叠加式、立体化、全天候防范打击工作。

5月17日,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破获一起猥亵案件。(受访者供图)

  该分局一方面加强警企联动,强化公共交通全线路常态化防控力量,每日出动200余名警力,联合公共交通企业安保人员,佩戴醒目袖标、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在重点部位定岗值守;另一方面梳理案件易发、防范薄弱和客流量大的重点线路和区域,组建专门的武装机动队伍和便衣反扒队伍,开展登车巡逻和打击工作,全力保障公共交通领域安全、平稳、有序。

  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始终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聚焦侵害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民生“小案”,发现一起就迅速打击处理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