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毒品200余克
2023-05-24 10:38:41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4日电(记者崔师豪)近日,沈阳邮局海关在一票国际进境邮件中查获大麻235克。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开展监管时发现一票包裹机检图像可疑,随即开箱查验。

  经查发现,该票包裹内放有饼干、茶叶、旧录像带以及一盒密封完好的铁罐,现场关员将铁罐拆开后,发现内有1袋真空包密封袋装绿色粉碎状植物制品,打开封装后气味浓烈刺鼻。经试剂检测,该植物产品大麻反应呈阳性,重235克。

  “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国家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以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实施管制。大麻被列入我国《麻醉药品品种目录(2013年版)》中,属于我国管制的毒品,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并对人体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造成伤害;寄递、携带、吸食大麻及其制品均属于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沈阳海关工作人员表示。

  沈阳海关提醒,通过伪报品名、虚构收件人、夹藏等方式寄递毒品进出境均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为他人代买易制毒非处方药或代收国际快件、包裹等应保持警惕,避免成为不法分子走私毒品“帮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