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湿地,我们都是“湿地守护星”
2023-05-23 08:40:0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1日,以“点亮一颗星,守护湿地行”为主题的“湿地守护星”活动,在辽宁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正式启动。

  5月初,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就面向全球发出“湿地守护星”倡议,累计千余人报名参与。

  启动仪式在诵读《湿地守护星倡议书》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为参与者准备了任务卡,完成每项任务即可盖上专属印章。随后“湿地守护星”们来到科研教室,既深入学习了湿地知识,又激发了他们对湿地生态环境的关注和热爱;净滩行动中,大家不怕晒、不怕累,沿着海岸线进行地毯式清洁,用实际行动使海岸线恢复洁净;感受古渔雁文化传承,“湿地守护星”跟着草编老师学习技艺,亲手制作手工艺品;通过体验湿地风貌,近距离观察丹顶鹤,深入感受湿地作为鸟类栖息地的重要价值,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观念。

  本次活动实现了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的有机结合,“湿地守护星”们在感悟自然的过程中提高生态文明意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更加深入内心。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盘锦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3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