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幕
2023-05-21 09:54:57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5月20日电(记者蔡拥军、张博群)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20日在大连星海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12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前来参会,用脚步感受大连的山海之美。

    本届徒步大会为期两天,设有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主会场出发仪式在星海广场举行,选手们沿滨海路行进。主会场20日安排5公里、20公里、30公里徒步活动,21日安排5公里、10公里、20公里徒步活动。分会场设在大连下辖区(市)县,方便徒步爱好者选择适宜的会场。

    作为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老朋友”,13岁的杨允德和母亲再次出现在徒步大会现场,这已经是他们第10次参加徒步大会。“我第一次参加徒步大会时才1岁半,那次我是被妈妈抱在怀里走完的。今天我要自己走完30公里。”杨允德说。

    俄罗斯徒步团体领队尤莉亚带领21人的团队前来参会。她说:“我专程来大连,开启第七次徒步大会之旅,今天我要挑战30公里。大连景色很美,街道干净,老百姓也非常热情,每次来大连就像回家一样。”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经国际徒步联盟批准的群众性徒步活动。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和平、健康、交流,一起走向未来”。据介绍,从第一届至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参与人数累计突破370万人次,规模逐年扩大,已成为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3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