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企业搭建平台 鼓励青年创新创造
2023-05-15 17:20:49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5日电(马诗卉)近日,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重工”)举办青年科技节。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培养青年岗位技术能手,为广大青年技术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鼓励青年勇于创新创造。

  何宇双是北方重工焊接实验室的一名焊接工人,为了攻克技术难题,以新工艺替代传统工艺,满足产品轻量化设计要求,何宇双可以一动不动地蹲在原地,连续焊接三四个小时。通过自身的勤学苦练和老师傅的悉心传授,何宇双焊接的产品连续通过高难度产品检验,获得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评价。“我刚刚入厂的时候,干过油工、打砂工、铆工,还干过几天车工,后来成立了焊接实验室,才有机会到实验室进行深入学习。感谢企业给我学习技术的机会和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何宇双说。

  盾构机被誉为“工程机械之王”,北方重工隧道掘进装备分厂青年突击队以勇于攻克盾构机生产制造难关而著称,他们勇于拼搏,积极探索,不断挑战新任务。近日,该团队被命名为“2022年度沈阳市青年突击队”。

  北方重工生产制造的盾构机先后在市政建设、引水工程、公路、铁路、地铁、煤矿等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品销往欧洲、南美洲、大洋洲、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产品还在多个国家重点隧道工程中得到应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61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