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助力本溪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2023-05-15 15:56:4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5日电(记者潘昱龙)探奇洞、闯峡谷、赏民俗、泡温泉……作为国内拥有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城市,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辽宁省本溪市旅游市场空前火爆。据了解,全市重点监测的28家文旅企业累计接待游客41.5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6.82%;旅游收入2739.53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4.04%。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本溪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主题教育以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关要求,组建“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深入全市文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助力其健康发展、恢复元气。

  坐落于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乡湾湾川村的望天洞,素有“北国第一洞”的美誉。该景区因售票价格调整,现有门票储备不足,需要紧急印制新版门票。“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了印票申请,还多次与印刷厂沟通协调,跟踪印制进度。最终11万张门票在4月13日顺利运达景区。”桓仁北国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寒说。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本溪市持续擦亮好山、好水、好生态的“金字招牌”,让百姓捧起了“绿色饭碗”。“五一”期间景区全面升级后的小市一庄,接待游客达6.3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4倍。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和农产品收购发票加计扣除政策细致辅导。两项合计为企业减免税收173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旅游市场从“冰封”到“解冻”,离不开系列税收政策的保驾护航。据悉,本溪市税务部门主动对接文旅企业涉税需求,将税费政策通过本溪“税企畅联”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同时推出“手把手教操作”“面对面讲政策”等系列精细服务。

  “平时诚信纳税,关键时候能变现救急,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搭建了融资平台,这2600余万元的‘银税互动’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本溪市客运集团财务负责人蔡景丽说。为确保游客“五一”期间便捷出行,市客运集团积极响应旅游市场需求,加开青云山景区以及本溪大峡谷旅游专线,服务游客2000余人。

  国家税务总局本溪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家赞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完善“项目管家”服务机制,打好春风行动“组合拳”,推动“税务+文旅”深度融合,为把本溪打造成宜旅、宜养、宜居的生态休闲旅游地贡献税务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