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向精彩——沈阳公安全力保障CBA总决赛平安运行
2023-05-15 15:52:0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5日电(记者李铮)身处全国最高水平篮球比赛赛场,他们只能背向球员;球迷们畅快的观赛日,他们必须钉在自己的卡点上直至万人散场后的深夜十一点半。

  为保障疫情后首个全国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顺利进行,为保障全国各地球迷平安、顺畅、舒心享受比赛,13日,沈阳市公安局出动5200余名警力展开护航行动。

  作为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的主力军,沈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依托两个现场指挥部进行调度,对核心区域及场馆周边道路、重点场所等进行周密布警、动态调警,实现多警种、多部门整体联动,合成作战。

  此外,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特警支队、警航支队等部门依托专业技术和科技手段实现“空中+地面”“人防+技防”,全覆盖式排查安全隐患。尽管比赛于13日当晚19点30分进行,但记者在赛场看到,民警携警犬当日下午就开展了全方位防爆安全检查。下午15时30分,随着球迷陆续涌入奥体中心区域,民警已开始使用无人机实时观察人流、车流并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引导工作。

  总决赛当天,与辽宁体育馆一街之隔的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还进行了一场两万余人参加的演唱会。为保障球迷、歌迷有序进场、离场,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交(轨道)分局、巡警支队等部门结合现场道路交通、客运站点实际情况提前发布出行提醒,现场开展勤务导流。600余名公安交警当日15时30分上岗,在管控区域内规范停车秩序,同时协调商家增设至5000余个停车位。全市交警协同作战,开展导流工作,在场馆周边开展不间断执勤,护送球迷、歌迷专门车辆快速通行。

  辽宁省体育馆地处浑南地区,属地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公安分局出动部署警力260名,在2个场馆、奥体区域社会面巡逻防控及酒吧街等夜经济圈等57个安保点位多线开展工作,保障两场大型活动周边地区绝对安全。其中核心区五三派出所20名警力、6辆警务车在两个场馆内外和运动员驻地不间断开展现场巡查、打击倒票违法行为和应急处突工作。

  15日晚,CBA总决赛第四场还将在辽宁体育馆进行,沈阳公安又一次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安保工作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1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