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成立道交一体综合执法服务中心
2023-05-12 10:37:2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让市民办事更方便 让道路执法更公正

北票市成立道交一体综合执法服务中心

  “真是太方便啦!我办理业务不太熟悉,都是交警代办员帮着办理的。”外地客商谢先生在北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业务时由衷地感慨。

  “成立道交一体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就是为了让市民办事更方便,就是为了让执法更公平公正,努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北票市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政法力量。”北票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快速增长和群众对于办事方便的急切需求,北票市委政法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强力推进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执法公正、部门联动、务实高效”的证照办理、道路执法、事故处理、行政处罚、道交一体综合执法服务中心,更好地服务于北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该中心由北票市委政法委牵头,北票市法院、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路政局、保险公司联合办公。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依法行政为根本,以一体化建设为重点,实现道路交通治理和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坚持高效务实便民、公平公正公开、共建共治共享、调解优先、自愿的工作原则,推行办证一站、联合执法、数据共享、沟通协调、司法保障的“1+N”运行机制。推动公安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路政)、司法行政机关、保险公司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顺畅高效的道交一体新格局。

  道交一体综合执法服务中心2022年诉前调解案件226件,2023年1月至今,诉前调解案件72件,司法确认39件。 道交一体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北票市人民法院交通审判团队2022年受理诉讼案件321件,2023年1月至今受理诉讼案件139件。2022年荣获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朝阳市司法局“特色调解室”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