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把企业供应商大会变成精准招商现场
2023-05-12 10:32:0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营口润滑油产业蓬勃发展,我们对来营口投资很感兴趣。”科莱恩化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营口福斯油品有限公司润滑油添加剂和基础油供应商,通过此次营口行,公司行业总经理殷伟山对营口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有了更深的感受。

  5月9日至11日,科莱恩化工等全国润滑油行业近60家企业的150余人齐聚营口市,他们都是德国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的供应商,前来参加该企业首届供应商大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福斯润滑油供应商大会为载体和契机,营口举办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润滑新材料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

  润滑油是石油和化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发展的“晴雨表”。营口润滑油产业起步很早,东北进口的第一桶“洋油”就是从营口老港上岸的。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早在1987年就在营口布局,建立了营口福斯油品有限公司,2011年又在沿海产业基地增资建设新厂,现在润滑油年产能达10万吨。

  “在营口举办首届供应商大会,就是想邀大家来营口聚合力、共发展。”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吴朝昀说。供应商来自国内和欧美、亚洲,他们在营口投资建厂,无疑会缩短企业的供应链成本,实现合作共赢。

  去年10月,沿海产业基地获批省级化工园区,目前化工产业区已实现“五通一平”,并入驻精细化工企业38家。营口市和沿海产业基地在化工产业区内着力打造“中国·营口润滑新材料产业园”,已入驻福斯油品、优尼克、刚和石油等润滑新材料类企业9家,润滑油、润滑脂等产品设计产能规模为50万吨。

  围绕润滑油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沿海产业基地不断开展精准招商,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瞄准央企、大型地方重点国企和上市公司,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一季度,共举办招商活动54次,对接洽谈项目41个,新签约项目17个,落地项目8个,落地项目总投资达14.36亿元。(记者 高汉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