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省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近1100个
2023-05-12 09:02:18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在还是防火期,千万别带火种上山。”在本溪市青云山景区入口处,志愿者宋丽一边发放防火宣传单,一边劝说游客留下打火机等火源。

  5月11日,在本溪市举行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上,省林草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7起,森林受灾面积64.38公顷,其中较大火灾5起。在和省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扫雷2023”隐患排查常态化行动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中,各地共排查火灾隐患1095个,已完成整改隐患806个;查处违规用火304起,行政拘留47人。

  “五一”前夕,我省派出7个联合督查组,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节日期间,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鞍山、抚顺、丹东等地重点林区景区进行突击暗访、随机抽查;全省各级林长开展巡林检查防火1.1万人次,出动检查组1214个,巡护人员10万人次,最终打赢了节日防火的关键仗,实现全省“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零火灾”。

  森林草原防火重在预防,我省突出“防未、防危、防违”,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对进入林区人员通过短信提示防火安全须知,通过视频等新媒体手段播发防火知识、违规用火处罚等;综合运用“六位一体”的监测手段,核查处置林火监测热点152个以及46个网络舆情,确保及时发现火情;全面激活全省8000余个防火检查站,组织1.9万巡护人员全天候巡查巡护,通过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携装巡护,及时有效处理初发火情,严控小火酿成大灾。(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