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全力打造“办事不找关系”营商环境
2023-05-10 09:17:18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5日,阜新市“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彰武县举办。自3月20日“办事不找关系”服务指南在国家税务总局彰武县税务局率先试行以来,阜新市迅速推进,扎实落实各领域、各层级“办事不找关系”试点建设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走进彰武县政务服务大厅,全县33家行政审批部门编制的《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整齐地摆放在大厅显眼处,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相应业务的二维码,即可了解所办业务的全部办事流程和步骤。《指南》中明确了权利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等内容。在《指南》编制过程中,彰武县通过靶向定位、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强化监督等举措,破解了企业群众“不会办”“办事慢”“办事难”“办不成”等问题。

  华洲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福说:“一本《指南》让企业了解了全部办事流程。不久前,税务部门还专门召开专题讲解会,为企业讲解‘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的应用,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彰武县助力企业发展的热情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据国家税务总局阜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南》运行以来,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累计扫码关注5.26万人次,受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业务447件次,“福税达”服务直通车线上线下精准推送政策45期,容缺办理业务27件次,全市累计为9000余户次纳税人提供“免申即享”服务,兑现税费优惠8137万元。(记者 田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