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出台22条新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10 09:11:38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踏踏实实做优做强做大民营企业,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日前,本溪市邀请260余位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听取《本溪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政策解读,切身感受本溪举全市之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据了解,本溪市此次出台的《措施》,分为鼓励企业做优做强、降低企业成本、强化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4个部分共22项。其中,涉及奖励、补贴、减税降费等条款的有19项,并由市本级财政每年拿出2000余万元支持企业发展。《措施》涉及多个市直部门,以及人民银行、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19家单位,基本涵盖了企业生产经营涉及的主要方面。

  《措施》提出的惠企政策主要包括:对推动地方收入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10万到30万元奖励;在鼓励工业企业“小升规”和批零住餐企业“达限入库”方面,以“免申即享”方式,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贴奖励;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补助;对新批复设立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资金补助;对孵化平台提供最高100万元的奖补;2023年安排再贷款再贴现低成本央行资金额度不低于35亿元;对在境内主板、创业板、北交所首发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300万元补助;对在境外交易所上市且融入资金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企业给予200万元补助;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70万元补助;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特殊环节、市政公用服务等实行全环节网上办理等。

  本溪龙山泉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新政的出台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将依靠更完善、更公平的市场环境,满怀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铁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