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渠引水”浇灌“科技苗”
2023-05-10 09:10:3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引活水、助育企、强发展。今年4月,省科技厅联合省金融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银保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开展“辽宁省科技金融活动月”系列活动,针对初创期、孵化期、成长期、预上市期科技企业,组织金融机构进行多场银企对接,发布96项金融产品,为企业配备金融管家进行“一对一”贴身辅导,营造了良好的企业融资氛围。活动期间,银行与102户科技企业达成融资意向,意向金额达21.7亿元。

  近年来,省科技厅加快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资金链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目前已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驻辽机构及盛京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辽科贷”“工银科创贷”“辽沈科创贷”等产品,并在省内设立14家科技支行。

  在此基础上,我省不断加大科技政策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开展“揭榜挂帅”技术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和组建科技创新联合体等科研活动,配置相应金融产品,形成联动效应。在技术研发方面,对承担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自筹经费30%的比例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支持中试基地建设,单个中试基地每年最高给予2000万元资金支持;在企业建设科技平台方面,对批复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建设期内每年分别给予不低于500万元的建设与运行经费,对运行绩效突出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择优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支持。

  接下来,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大与省直有关部门合作,共同完善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我省科技和金融协调、健康发展,加大政策倾斜和金融支持,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融资促进活动,促进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记者 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