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新推“清前历史展” 展出多件珍贵文物
2023-04-29 09:07:29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清代在东北地区奠基发展为主线的“清前历史展”是沈阳故宫博物院的重要常设展览之一。4月28日,经过改陈升级的“清前历史展”正式向公众开放。

  展出的“清仿努尔哈赤诰封”。沈阳故宫博物院供图

  改陈升级后的“清前历史展”,展厅设在沈阳故宫十王亭建筑群中的八旗亭。展览通过遴选“清仿努尔哈赤诰封”“后金满文天命铜钱”等近70件文物,详细讲述了八旗制度创立、多民族共治政策构建、满蒙汉多民族融合等历史内容。其中,顺治帝幼时练习骑射所用“清牛角桦皮小弓”以及“清刻桃树纹银高足杯”“清碧玉老人琴童山子”等多件珍贵文物将作为展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展出的“清牛角桦皮小弓”。沈阳故宫博物院供图

  明万历十一年(1583)至清顺治元年(1644),是清代在东北地区奠基发展的阶段,习惯上称为“清前史”。沈阳故宫是目前收藏清前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

  记者:赵洪南

  编辑:初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57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