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2023-04-27 16:11:1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27日电(刘舒)4月27日,辽宁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

  会议强调,开展土壤普查,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查存量、摸底数的政治任务、战略任务,对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守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谋划要细,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用项目管理方式,倒排工期、靶向发力;行动要快,要根据作物“茬口期”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室内校核、野外踏勘并行推进,有序开展样品制备、检测等工作。

  同时,保障要强,要有效调动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力量参与,配足专业力量,抓好分类分级培训,重点解决基层技术力量薄弱、工作经费缺口等问题;质控要严,要将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督导要实,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办法,并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绩效考评和耕地保护、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内容,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57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