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办中德《经典电影之夜》音乐会
2023-04-27 13:42:1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27日电(记者姜兆臣)4月26日晚,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的中德《经典电影之夜》音乐会,在沈阳铁西区红梅文创园原料库举行,在沈阳的德国友人与当地观众一起在音乐中度过一个难忘的《经典电影之夜》。

  音乐会在旅德青年钢琴家刘帅全新编曲的《摇篮曲》中开场。同一轮圆月下,东北民歌《摇篮曲》与德国浪漫主义作曲家勃拉姆斯的《摇篮曲》旋律相映成趣、和谐美妙。

  本场音乐会以音乐为纽带,架起中德文化交流的桥梁。主办方邀请了辽沈地区最具创新力量的艺术新锐参加演出,音乐会曲目不仅有作曲家贝多芬等人的经典作品,还有中国传统民乐及沈阳青年音乐人的原创作品。

  整场音乐会突破常规,将音乐与电影画面作为中德文化交流载体。一方面,通过经典音乐拉近观众对德国文化的感知,如舒伯特的《小夜曲》、歌剧《蝙蝠》选段《笑之歌》等;另一方面,通过对中国和世界经典电影中中国元素画面的梳理、整合,向观众呈现传统戏曲、武术、古代乐舞、琴棋书画等中国文化。如打击乐与京剧武戏表演相结合的全新演艺作品《飒》、改编自古诗《枫桥夜泊》的古筝协奏曲等。

  整场音乐会舞美从中德两国国旗色彩汲取灵感,利用色块变化点题,于细腻优雅中展现中德两国文化的交流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57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