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供电公司借文化建设添发展动力
2023-03-25 17:17:10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5日电 “您这个体检数据还是比较好的,平时有疲劳感是一种亚健康的状态,需要加强锻炼注意休息就可以调整过来。”3月24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开展“阳光身心”活动,特邀的心理专家、医学顾问正在对职工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和体检数据分析,帮助职工维护身体健康,构筑自我健康身心。

  近年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深入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结合工作走实、关爱员工走心,打造有暖度、有氛围的鞍电“家文化”,使文化建设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鞍山供电公司坚持以文化建设服务职工发展,通过调研问卷等形式了解职工对阅读书籍种类的喜好,精心打造职工书屋18个,班组图书角96个,共有书籍40000余册,内容涵盖电力技术、政治、经济、文学、社科等领域。并结合职工书屋功能,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读书沙龙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厚植文化底蕴,建设有凝聚力、感召力的精神文化阵地。

  鞍山供电公司还坚持“强心”与“健体”结合,深入推进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建成海城拔河训练基地,收集员工需求,按需开展台球、篮球、乒乓球、足球、健步走等各类体育竞赛,聘请专业教师开展摄影、排球、舞蹈等文体活动培训,实现参与项目覆盖全员,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劳模工匠座谈会、创新工作室交流会、劳模“四进”等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模本,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职工思想教育,形成学劳模、敬劳模的良好氛围。此外,结合实际工作,创作音乐剧《延安延安》、舞蹈《等你保电归来》、舞台剧《援豫》等文艺作品,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典型人物,激发思想共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464190